你好,游客 登录
背景:
阅读新闻

2018数字经济大会隆重举行,智慧路灯伴侣惊艳亮相!

[日期:2018-05-21] 来源:  作者: [字体: ]

  5月18日,2018中国•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(简称“5·18”经洽会)开幕式暨数字经济大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隆重举行。“5.18”经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高级、国际性经贸活动,由商务部、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,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、河北省商务厅、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盛事,至今已连续举办34届。

 

  数字经济大会作为“5.18”经洽会的主论坛,以“新时代·新动能一一数字经济智慧未来”为主题,盛邀中外知名专家学者、领军企业高层代表,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,并结合河北省、廊坊市数字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与条件,以及近年来的数字产业探索实践,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。信息产业部老部长吴基传、多位两院院士、京东董事长刘强东、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、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正、华为公司副总裁马悦、云创大数据总裁刘鹏教授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大会。其中,刘鹏教授也是大会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专题演讲的主持人。

 

  大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,举办了主旨演讲、成果发布及四个平行论坛。在成果发布环节,大会发布了多款足以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“黑科技”产品,这些产品均在会前通过作品推介、专家评审等遴选而出。其中,由云创大数据自主开发的智慧城市应用——智慧路灯伴侣一经亮相便吸睛无数,其呈现的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以及酷炫的视频效果,一度掀起了关注热潮。

 

 

 

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的智慧路灯伴侣视频

 

 

  智慧路灯伴侣可直接挂载到既有路灯上,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,以6个摄像头监控人行车道和机动车道,具有360°全景监控、人脸识别、车辆识别、城市巡检、环境监测、便民信息互动、城市WiFi覆盖等多种功能,既能提供路线查询、呼救响应等便民服务,也可方便追踪查找走失人口和犯罪嫌疑人,并通过环境传感器动态监测PM2.5、PM10等污染物动态以及噪声、地震活动,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。

 

  2018中国•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植根京津冀、面向海内外,着力打造国际化、专业化、市场化的经贸盛会,在这一综合性的国际盛会上,智慧路灯伴侣的惊艳亮相,吸引了海内外嘉宾和客商的广泛关注,未来将有望通过国际舞台进一步助推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。





收藏 推荐 打印 | 录入:Cstor | 阅读:
本文评论   查看全部评论 (0)
表情: 表情 姓名: 字数
点评:
       
评论声明
  • 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  •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  •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  •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
  •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