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游客 登录
rss订阅 手机访问 
PM2.5知识
雾霾背后的经济学:现在谈环保太奢侈吗?
最近雾霾问题再次成为焦点。虽然保护环境逐渐成为共识,但仍然存在几个广泛争论的问题:不少人把环保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对立起来,认为环境污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,是必须付出的代价,尤其在中国经济减速、人口红利消失的时候,谈环保是否太奢侈?强调环保后,工厂关门、工人失业怎么办?这些担心有一定道理,但本文分析造成环境污染的经济学原因后,你就会明白为什...
日期:03/10/2015 13:50:13 作者:南方都市报
雾霾导致小儿患癌的概率很低
父母高龄、汽车尾气、烟酒等都是危险因素
  雾霾会让肚里的宝宝患肿瘤吗?
 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2013年10月发布的报告中,只说“大气污染与肺癌、膀胱癌有相关性”,其余,包括“小儿肿瘤”,因其人群里的发生概率低于百万分之一,专家认为可以不去关注!那么,导致胎儿肿瘤的,有哪些显著因素呢?
  采访专家:江苏省人民医院肿...
日期:03/10/2015 13:49:14 作者:
与雾霾的斗争需全民“正衣冠”
纪录片《穹顶之下》以140分钟的长度全方位深扒了雾霾的构成、成因、治理建议,值得尊重。但笔者不是很认可柴静的一句话“这是我和雾霾之间的一场私人恩怨”。
日期:03/09/2015 12:39:51 作者:芦丽琴
逃离雾霾
跟风其实是粗俗和无趣的。
  不管是朋友圈流传的“柴静,请带你的女儿去饶平”,还是“让柴静带你走近山西临汾”,都不可避免有投机取巧的嫌疑。可无论社会争论、商业煽动如何“痴心妄想”,雾霾始终是我们需要面对的日常。对于旅游界,逃离雾霾的线路包装就显然比去乡下追寻乡愁更加实际和靠谱。
  如何逃离雾霾?
 ...
日期:03/09/2015 12:36:22 作者:陈坚盈
环境专家温香彩委员:可减少区域雾霾污染
近年来,全国性、大面积的雾霾频繁发生,水泥产业正是主要污染源之一。全国政协委员、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监测室副主任温香彩说,“水泥产业需要燃煤、燃油、排放扬尘,对大气一次污染物和二次污染物都有不小的‘贡献’。而且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既困扰行业发展,也造成了资源浪费。”
日期:03/09/2015 12:35:31 作者:杜 芳
矿业 不该蒙受雾霾“元凶”之怨
人逢喜事精神爽,天遇春风分外蓝。全国两会期间,一阵阵“及时风”的出现,让北京的天空高远透蓝。面对北京这几天出现的“两会蓝”,全国政协委员江泽慧感慨地说:“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还是有很大改善的,这蓝天还是蛮多的!”
日期:03/09/2015 12:34:35 作者:
雾霾是否导致肺癌尚无确论
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(记者姜琳、许晓青)国内知名的呼吸疾病专家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,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目前有资料明确显示吸烟吸入的二氧化氮与肺癌患病率有密切关系,但是雾霾与肺癌关系几何,需要一个长期的科研调查、采样、跟踪过程,以科学的态度说,目前尚不能得出“空气污染直接导致肺癌”的结论。
日期:03/09/2015 12:33:24 作者:
钟南山:PM2.5对血栓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有影响
雾霾会否致癌?全国人大代表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,雾霾是否会导致肺癌目前尚无确切结论,长时间吸入雾霾对人体健康究竟会产生什么伤害也还不清楚。目前有资料明确显示吸烟吸入的二氧化氮与肺癌患病率有密切关系,但是雾霾与肺癌关系几何,需要一个长期的科研调查、采样、跟踪过程。钟南山说,目前已经有研究证明PM2.5对健康人群患血栓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有影响。
日期:03/09/2015 12:30:56 作者:
PM2.5与汽车 雾霾调查相关汽车技术解读
最近知名记者柴静推出了自己的调查视频《穹顶之下》,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。作为汽车媒体,我们自然也关注到了其中涉及到机动车的部分,那么这部调查视频中,从技术层面看,都有哪些大家平时接触不多的东西?我们又能再了解哪些内容呢?这就是我们这篇文章想说明的问题。
日期:03/06/2015 11:50:47 作者:
雾霾里的开发商
王晓明,是一家以建筑施工起家的知名房企派驻北京某工地的负责人。日常工作,除了监督施工安全,还要控制工地扬尘,应对检查。
日期:03/06/2015 11:48:16 作者:宋磊 谢敏敏
钟南山:尚无准确数据说明雾霾与肺癌关系
钟南山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
  3月4日上午11时,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。全国人大代表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目前雾霾对肺癌有多大影响,还没有准确的数据。
  他表示,“据资料显示,雾霾中的二氧化氮与肺癌有一定关系,而PM2.5和肺癌的关系则需要一定时间来得出准确的判断。但这是国外的资料,和国内的资料不同。...
日期:03/06/2015 11:47:18 作者: 孙灵萱
雾霾面前,北京并不孤独
空气污浊、烟雾弥漫,白天也难得一见日光和晴朗的天空。……直到太阳冲破重重云雾,显露出它黄铜色的圆脸来……人类生命缓慢前行,他们从出生到死亡都呼吸着那些有害于精神与肉体的,充满着雾、油,以及黑烟的空气。
日期:03/06/2015 11:46:37 作者:王琳
雾霾影响心血管系统 铁皮枫斗是清肺排毒神器
雾霾中有害物质影响呼吸系统,肺癌死亡率飙升。雾霾影响心血管系统,这样的天气里你做好防护了吗?
日期:03/06/2015 11:45:53 作者:
穹顶之下雾霾深深 我们应该做什么
穹顶之下,雾霾深深,生活在祖国的首都北京,我们同呼吸,共命运。我们或已为人父人母,或将要成为孩子的父亲母亲,面对我们赖以生存,却又时刻危害着我们健康的被污染的空气,作为一个普通人,我们能做什么,我们应该做些什么?
日期:03/05/2015 14:17:22 作者:法海
王文彪:除了雾霾 大家也应多关注沙漠治理
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(记者 刘阳)参加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委员、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,在谈到如何看待治理雾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时讲到,治理雾霾与发展经济必须相得益彰, 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之时就是雾霾问题治理成功之日。他还呼吁,除了雾霾大家也应多关注沙漠治理。
日期:03/05/2015 14:16:25 作者:刘阳